close

我和她的相识不在第一次见面,跟藤井树小说里唬烂到不行认识方式根本不一样,至少我不会是收到她发错的一条短信,而且在你知道是她发的短信之前她还坐在你面前和你喝咖啡。

时间在05年,我在道周读的第一个高一,那年对我来说特殊的许多事都要从那一年提起,许多回忆都从那一年泛开,还有生命中比较重要的几个人在那一年聚到一起,然后我从那一年开始不乖的。

我开始尝试以前没做过的事,那些顺从做为我表面的掩护,开始打心里的叛逆,但是还是有一些毛病不变的,比如抽不上的烟我还是抽不上,不喜欢打架,再怎么大范围的群架也不会有我的份,不会把妹,和陌生女孩讲话还是会紧张。但是我的生活因为一群朋友而改变,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同班的大耳,大头,初中不是很熟,高一成最好朋友-肉圆,初中就认识的芳,高中才认识的碳屎,还有台湾来的胖子-嘉兴,嘉兴的妹妹-咪,还有单纯的可以的郭。介绍他们的时候,真的想每一人都来个大章节,幸好抑制住了,不然这个故事所说的她就出不来了。。

经过高一上学期的混在一起,一群人基本形成周末大家一起出去玩的习惯,当篮球打腻了,胖子家里的工场也看腻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其他的事做,于是就有那次约了我见过的第一个那么年轻漂亮的老师-杨琳(因为名字关系,我一直有想认她当姐姐的想法),她是来当英语助教的,放放听力啊什么的,但是很快要去别的班级主教英语了,虽然教我们时间很短,但是我们这群下流的人很快就和她混熟了,在她要走的那个周末,我们一群人约她去KTV。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去KTV,一切都对我很新鲜,一群人除了芳是女孩子之外,其他都心怀不轨,但是人家老师还是以长辈的心态跟我们讲了离别寄语,所以我讲的那个‘她’绝对不是这个‘她’,结果这个‘她’星期一跟我们的英语老师讲了KTV门事件,于是我们一群人被叫去训了一顿,为什么?老师比我们还不单纯。。。。

接下来就是我第2次去KTV了,注意,这是讲‘她’的故事,不是讲杨健如何在KTV从唱歌不在调上到麦霸的故事。。。。

第2次去KTV是胖子家人周末和朋友去唱K,顺便帮我们小孩子开个包厢。去之前碳屎说芳带了个美女哦。然后互相歪歪几句后就走了。

到了包厢,确实是他家人帮孩子另外开的包厢,所以就有他家人朋友的孩子也在,2个类似双胞胎的小姐妹,和一个来KTV帮忙擦地板的小弟弟,一进去就看到那两个女孩点了一排的王心凌的歌,一副今晚要唱到哑,蹦到暴的样子,然后那个小弟弟就已经在地上打滚了。一首《快乐崇拜》热了场子,朋友都到齐了,嘉兴还是拿他那好嗓子一首接一首,我还是只有蠢蠢欲动的份,但多少也唱一点,郭依旧打死也不唱,真的很想知道他唱歌是什么样子,那个小弟弟依旧在地上进行的第N道擦地程序。。。。如果这样保持下去的话,今天晚上我会很高兴,然后星期一大家到学校再慢慢讨论今天晚上的高兴。但是,小弟弟可能因为地板已经很干净了,所以把包厢里面的小凳子摆起来站上面练梅花桩,我也在完全不会唱的情况下答应和嘉兴合唱《将军》,还有我在等待的歌曲上看到几首小刚的歌。

那几首歌是她要的,芳带的美女。

说实话,唱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还是很绅士的献上爆米花,虽然只是递过去这个动作。然后我开始注意到她一直有电话打进来,经常要到外面接电话。然后我就去陪那个弟弟玩梅花桩。

锁在这么个小房间虽然HIGH起来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还是会累的喘不过气,所以就和大耳到包厢外透透气,也和他决定着今天晚上趁着这高兴劲去网吧通宵,然后各自打个电话回去编个谎话。他打完电话后看到我趴着包厢门,正透过门上的玻璃往里看,我没等他问就很自然的问他:“那女孩怎么样?”

“还可以”

“呵呵”

这种问答在我们这群人近乎天天发生,假装各个都像花花大公子一样的调侃着,然后还会有段时间大家极度讨厌穿长筒靴,一起骑车回家时候,看到穿长筒靴的女孩就会一群人疯加速超车就看不到了,遇到漂亮点的,都会很可惜的回头去多看几眼。

在回到会到趴门上的我,看的绝对不会是那对类似双胞胎的小姐妹,人家才刚刚学会3位数的四则运算,看的也不会是芳,不然大耳会直接给我一拳打醒,什么还那女孩子怎么样的,那女孩子你都认识3年了。所以剩下的就是也真是那个芳带来的美女。于是我又回到包厢听她唱《男人海洋》。

最后我们几个来到网吧,我听了一晚上的《男人海洋》。

 

‘温柔的男人像海洋,爱在关键时隐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yang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