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科考试开始,从来没有在考试前这么紧张过,但是主要原因不是那张卷子,而是我的同桌,那个让我心动的女孩,应该不仅仅是心动吧,是心跳到估计明天会跳不动。

‘考试要帮我哦!’还是她先解开尴尬的场面,我在那捣蒜式点头,跟我心跳的频率差不多。

第一次听她讲话,她的声音也没有藤井树小说里的女主角每个都那么刚刚好好听的不得了,也不是不好听,是一种很普通,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声音,这就是为什么我跟她单独讲话很少,但是到现在却能清楚记的她声音的原因。

突然我想到郭在我后面,虽然他参与不了我的Z计划,况且这次考试我已经把所有有关考试的计划都取消了,但是他可以帮我缓解一下现在这种特殊的紧张的情境,我边和她小聊了一下,边和郭打哈哈,这样我和陌生女孩子说话会脸红的毛病就不会那么明显了,不过怎么发现郭跟她说话比我说的还多了,这个单细胞,我让你救我,没让你趁火打劫啊!

第一科语文考试,真的帮不了多少忙,我自己的考卷也没好好做,因为注意力没有办法完全在自己的考卷上,她在做听力的时候,我竟然还放下自己的帮她听,不过题目都过于白痴,我也派不上用场,干脆让考官给我发分初2年级的试卷好了 。突然我在她的草稿纸上发现2个字‘猪头’。是她作文要写猪头还是怎么样?中国教育改革不会那么大吧???不过我看到那两个字后面跟着一个符号,是一个箭号,直直的指向我,突然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把头回到自己的考卷上,不知道自己在不好意思什么,本来乱七八糟的心跳更是快从我左胸口跳到我右胸口了。

第一次发现语文考试过的这么慢,我随便应付了一下我的考卷,发现还有点时间,她好象也把作文写完了。两个人都闲在那边,可是现在是考试诶,我不沉闷都不行了。她就在旁边啊,可是我连和她讲话都讲不了,这就是完美中的不足了,但是聪明的我发现了她在草稿纸上的那两个字,然后我也拿出我的纸,我们就在纸上聊了起来。聊的什么我也记不起了。

考试结束,我有点不舍的离开了考场,交了我那张会把语文老师气死的考卷,但是心里高兴的一出门我就蹦回教室找他们去了,没有管郭在后面拉着我要跟我对答案。

‘哈哈哈!!!飘的幸福生活怎么样啊??’

‘什么幸福生活啊,才刚刚第一次和她讲话。’我故做镇定的回答着

‘别装拉,怎么样?有什么进展啊?’

‘考试还能怎么进展哦’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还在装。第一次考试完感觉这么好。却掩饰着心里的喜悦,或许我觉得我应该多做点什么,毕竟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而且这样的机会很难,毕竟是一次期中考。

突然我想起一个人----‘小刚’

这是我最初的对她的了解,而且在早上的聊天中我更加确定了她很喜欢小刚。

中午我放弃了考前在抱下佛脚的想法,直接奔向县城里各家书店,文具店,精品店,因为只有这几个地方会有卖有关小刚的海报或者那种小卡片。可是我走完所有的店才发现原来小刚不够帅,竟然一张也没有。

有点扫兴的去到学校,下午的数学考试也差不多开始了,考试前也照样聊着,郭还是很积极的插话,这个也太过兄弟了,不用你救了拉,我把持的住,你乖乖准备考试了。

要知道数学可是我的强项,要知道中考的时候我考了146分,所以我自然是信心满满的,而且今天的目标是帮她把所有不会的都解决,然后我这边还要做好一点。不过我忘了,数学不错是史前的事,我已经多久没读数学了,而且初中的那些已经忘光光,结果就是尴尬的我什么都没帮上,而且我的卷子也空空的。记的那场是耀发监考的,他是我政治老师,刚刚毕业的,听他说他高中虽然读文科,但是数学比理科的还好,这句话也经过我的历史老师---他高中时候的班主任的证实。因为他也打球,所以跟他会比较熟悉,他也自然会过来关心一下我了,看完我卷子他只能笑着摇摇头了。我也是笑了笑低下头,不过这场考试演砸了,没帮上她。结束后我马上交卷子,马上飞出考室。心里很过不去,郭照样追这我要对答案。

这就是乐极生悲的故事,丑大了,不知道她会怎么看我,说大话的人????

我郁闷着低着头和他们一起骑车回去。

满脑子都是刚刚的数学考试,直到骑到学校外面那家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网吧门口。

‘有种上去要QQ号啊!!!’

‘什么,什么QQ号??’我有点突然的缓过神来,但还不知道他们说什么

‘看网吧门口’原来她和芳两个人站在那里

‘哦。你们去帮我要吧。’我还是有点为早上的事情愧疚,所以还是有点过不去。

‘这你都要我们上!!!!!’他们有点受不了我的埋怨着。

‘喂,芳,QQ!!’他们还是帮我向芳喊话了

过一会芳就拿着一张纸来了,上面写着9个让我心跳再次跳乱的数字,那是我得到的唯一的她的联系方式。

我小心的收好那张纸,看了还站在网吧门口的她,然后就催他们继续走了。然后他们一个个高兴的好象是他们拿到某个段花的电话号码一样。但其实我心里比他们还高兴。

而没记错的话她那时候的QQ昵称是有点复杂组成的‘猪头’。让我又想起语文考试他考卷上那个‘猪头’。看来猪是一种角色很复杂的生物,比较现实的是他全身几乎都天天被吃,比较形象的是它天天懒的跟一头猪一样,比较特殊的是它也挺可爱,而那时候对我来说有一头我喜欢的猪。

‘希望在你心里我也算是头好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yang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